青少年研究中心

《新时代成都青少年特点调查报告》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20-09-28作者:郭元凯编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出处:人事部

2020年9月25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召开《新时代成都青少年特点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论证会。来自共青团中央、中国侨联、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专家围绕《报告》内容深入探讨,充分论证,提出修改建议。研究中心、共青团成都市委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主持。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郭元凯代表课题组对调研背景、调研实施情况以及《报告》内容进行了整体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现有《报告》基础调查工作扎实,通过问卷调查和多场次座谈活动初步摸清了成都青少年的总体规模和行业分布,系统总结了成都青少年的群体特点和发展现状,研究结论对于共青团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与会专家重点对报告的定位、新时代与青少年发展的关系、报告的布局方式以及政策建议的针对性提出了中肯意见。

张良驯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课题组要认真吸纳专家组成员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报告》,确保《报告》体现出时代性、历史感、地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为党政决策和青少年发展提供积极有益参考。

读者读过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