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研究中心

“立德树人视域下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实施路径与融合机制研究”课题论证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20-09-01作者:赵霞编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出处: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

 

 

为深入探讨课题研究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实施,2020年9月1日,“立德树人视域下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实施路径与融合机制研究”课题组在青研中心九层会议室召开课题论证会。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主持。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刘胡权介绍了课题背景及基本框架;各课题撰稿人分别介绍了自己所承担章节的撰写思路;课题组成员还对课题调查问卷进行了研讨,并商讨了后续工作安排。

课题组成员一致认为,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对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价值;课题要研究探讨如何把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贯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全过程,让传统文化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立德树人视域下的育人工程。

此次会议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来自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十几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研讨。

读者读过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