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12-13作者:编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出处:

12月12日上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在九层会议室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义军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青年科研人员、行政人员、拟入职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作为“80后”的青年职工围绕单位发展、学术成长、待遇保障等方面,聊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思想困惑,并提出一些中肯建议。8位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了青年职工发言涉及的问题和关注的焦点,分享了各自适应工作环境、在奋斗中成长的心路历程和体悟经验,热情鼓励青年职工坚守学术专业和个人选择,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王义军同志指出,青年职工面临的一些困惑,大多属于“成长中的烦恼”。各党支部、工会及相关部门,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多关心、关爱青年职工,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义军同志随后对青年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中国青少年研究有着广阔的空间,需要多学科多视角深入探讨,青研中心足以承载各位的职业梦想。二是要把个人专业特长、爱好兴趣同本单位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个人成长与单位发展的同频共振。三是要提高站位,识大体,顾大局。讲境界,讲觉悟,要算大帐,看长远。最后,他勉励大家,能够成为同事既是缘分,也是契约,职业发展的相对稳定是个人成长的基本前提,相信80后乃至90后一代在青研中心的这一平台上能够更为出彩,能够在团中央智库建设中发挥更多聪明才智。

会议持续了4个小时,整个会议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推心置腹,情真意切,增进了思想了解,凝聚了发展共识。本次会议由青研中心党委办公室筹备组织。

读者读过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