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研究中心

档案馆陈卫东受邀为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年会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表日期:2017-08-22作者:编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出处:

2017年7月21日-23日,第16届二十一世纪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学年会在江苏常州市举办。年会的主题是“英语教学与价值教育”,旨在为了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年会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文报和北京师范大学常州附属学校承办,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特别支持。

档案馆陈卫东同志受邀为年会作专家讲座。他以“价值引领,赢在未来”为题,分析了当前在全球化发展趋势下,价值教育环境发生的变化,多元文化对青少年日益加剧的影响,以及对青少年一代国家观念、民族认同的冲击,进而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对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思考分享了价值教育的途径和当前学校的主要使命。陈卫东同志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和教师们的共鸣。

来自学界及各地中小学教育界的6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研讨。

读者读过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