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潜涛:批判继承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化

发表日期:2015-07-10作者:编辑: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出处:

2014年11月30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2014)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开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在30日下午的论坛主题发言中,清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吴潜涛做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几点思考”主旨发言。吴潜涛教授围绕“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重大理论实践课题,从认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转化、借鉴世界先进优秀文化成果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看法。

吴潜涛还特别提到了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换需采用批判继承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注重处理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借鉴国外优秀成果之间的关系。

读者读过此文章